close

G1879  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眉毛的大小事:) 包括修眉&畫眉的教學~

有跟RV敲眉毛文的女孩們,也希望你們會喜歡囉

 

 

你還在忽略你的眉毛嗎?

看似平凡無其的兩條眉毛...其實超重要呀!

大家可能有看過網路上流傳的好萊塢明星無眉照

安海瑟威好像很聰明的外星人,裘莉那張我無法直視超過3秒XD

左邊兩位甜姊兒.....誰?!

ASD0  

 

為了寫這篇,RV這幾天一直在研究朋友跟路人的眉毛:P

發現很多女生即使有化眼妝,還是會省略眉毛,

話說RV以前就是這樣(掩面

年初出去參加bevy c的活動,當天有彩妝師在教保養跟化妝,

到畫眉毛步驟的時候...

一旁協助的彩妝師問我"你有帶眉筆或眉粉嗎?"

我說"沒有耶,我不畫眉毛,我只有偶爾用染眉膏"

他好像對於我不畫眉毛這件事很驚訝(?

RV當天的眉毛...真的就是很淡很淡,沒什麼存在感-.-

IMG_2403   

當時還不以為意,因為RV原本的眉毛不會太濃太淡,所以只要修修形狀還可以看:P

直到開始注意整體妝感時,才驚覺"我的眉毛也太置身事外了吧"

 

下面這張我真的很不想放...你們可以不要笑我嗎(掩面

眉毛是有修,但是卻跟個性的眼妝一點都不搭!

P1100207  

 

前陣子大夯的韓妞粗平眉,那時候眼妝都比較可愛一些,搭起來還ok!

但跟黑髮好像有些不搭...

粗粗的淺眉真的很可愛,但是我的個性真的沒辦法維持一個樣子都不變呀~~~

CIMG0147  

 

之前在找紅唇照片,就被這種眉型燒到!好正!!!

bold-red-lips-makeup  

 

不過畢竟是亞洲人,五官沒有外國立體,太細的眉毛還是不太適合!

女孩們要深知,"適不適合自己"才是王道呀~~~

韓妞平眉、粗眉,不是人人都適合的(殘酷的現實

後來又做了一點功課,發現"眾"眉毛中,

我覺得最自然、最順眼的,就屬知夏子了呀!

RV在vi雜誌裡也最喜歡她 完全不是靠父母基因

可惜她年初已經從vi畢業了

沒有阿多仔的鼻子,沒有深邃的輪廓,她的眉型真的很適合亞洲人

o0480064012406497370  

 

今天RV以知夏子的眉型為範本,不過還是改良成稍平眉,來跟大家分享如何修眉吧!

首先要先了解"眉型的黃金比例"

-眉頭:與鼻翼能連成直線 (或超出一些也OK

-眉峰:與鼻翼、黑眼珠外緣能連成線

-眉尾:與鼻翼、眼尾連成線,RV覺得長度超出眼睛一些剛好 (畫完眼線剛好齊長

※ 整體比例是2:1

CIMG2919_0  

 

修眉第一步,要先了解自己的眉型!

RV把眉毛PS成幾種常見的眉型,橘色和左邊都是RV原本的眉型,給大家做比較:P

修眉之前,最好把想要的眉型,使用眉筆畫出形狀唷~

 

1.稍粗:沒有明顯的眉峰、有較多雜毛

CIMG2919_太粗

 

 

2.眉尾過高:眉尾的位置如果高過眉頭,就會有比較兇的感覺

CIMG2919_尾高  

 

3.八字眉:眉頭位置較高,眉毛下垂(這類眉毛有時候也偏短

CIMG2919_八字  

 

其實修眉毛很簡單~就是加減的觀念!

如果你"原本的眉型"跟"理想眉型"差很多,真的要狠下心把多的地方拔掉(初學者建議用拔的

不足的地方,就要靠化的了~

 

揪竟拔的跟刮的哪個好?

 

RV喜歡用拔的,特別是初學者,因為寧可慢慢修也不要失手,

再說,用拔的再長比較慢,不會修完過兩天眉型又跑掉~

跟除毛的感覺有點像,拔了幾次,雜毛會越長越少! 長出來也不會刺刺~

 

剛剛說過初學者可以用眉筆先畫出理想的眉型,然後找出需修剪的地方

這邊借R媽當示範:P

其實大部份女生都是這種狀況,

眉峰彎度不明顯,也就是眉下雜毛太多

只要修剪尾部效果就會很好!也很自然!

R媽的問題2在於眉尾比較稀疏,畫眉毛的時候加強一下,整體就OK了!

IMG_9134  

 

 

RV詳細補充我平常修眉的步驟

剛生長的雜毛要拔,變長的部份要修剪!

CIMG2923  

 

修剪前要梳順,順便看變長的部份有多少(就是箭頭附近那些

CIMG2940  

 

記得眉毛差一點就差很多!!!千萬不要一次剪太多!RV有時候都是一根一根修~

CIMG2941  

 

雜毛也不能放過~

CIMG2943  

 

最近素眉會像這樣!

CIMG2954  

 

修的時候,記得隨時比比看有沒有一樣高!

CIMG2914  

 

小技巧:

光線會影響判斷,可以用手把光遮住,看得清楚很多!

化眼妝的時候也可以用這招!之前有MODEL上節目教的,她們在後台補妝都這樣check妝容

CIMG2921  

 

接下來進入畫眉毛步驟~

我的日常眉妝超簡單!2分鐘搞定

因為眉型已經是OK的了,通常我只會上眉粉,目的是讓眉毛更均勻、更立體,眼神更有精神!

這盒完全沒什麼特別,就是kate眼影附的眉粉:P

CIMG2959  

 

由於眉尾、眉頭需淡,我沾完都會先刷中段~

它是閃圖但是我不知道為何它不會閃,等我找到原因修復它><

 CIMG2963_1  

 

眉頭用慢慢向外暈的方式畫,千萬不要下手太重~

CIMG2968  

 

有看到上面那張,眉毛中間的空洞嗎?要加強一下把它補足~

CIMG2971  

 

眉尾要把刷子拿平,平平地畫出去~

CIMG2974  

 

暈染過程難免會超出來一點點,最後再用棉花棒擦拭乾淨!

CIMG2982  

 

完成~~~

RV選的是深咖啡,所以黑髮或棕髮都OK!

其實想要更完整可以刷上染眉膏,也比較不會脫妝

CIMG2997  

 

沒畫的一邊眉毛有空洞,尾部也有些稀疏!

CIMG2994  

 

室內光看更明顯!

CIMG3020  

 

雖然是細眉,但比較接近平眉,所以還是可以裝可愛啦!(喂這不是重點吧

CIMG3027  

 

這類的眉型,說是平眉,其實就是早些時候的"柳葉眉"~

別聽它俗俗,公認"一見鍾情的最佳面相"就是 1.柳葉眉 2.杏子眼 3.櫻桃小嘴 4.鼻子高且尖 5.鵝蛋臉

不然言情小說的封面女主角為何都要這種眉毛XDDDD 有圖有真相

PS 不過她們的有點太細 再粗一點點比較適合我們凡人:P

bok12  

 

男生應該也會頗喜歡這種眉毛,身邊女生常抱怨男生真的不懂"粗平眉"這件事!

所以如果你希望有好人緣 姻緣 不妨在眉毛下點功夫吧~

IMG_8088  

 

IMG_8828  

 

 

 


 

RV發文速度很慢,但希望每篇文章都能讓你有收穫 : )

記得推一個呦!

有問題可以來FB找我,更多私底下的我都在instagram

  

ico_fb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co_I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e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