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篇染髮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......都怪我拖文拖太久
但染髮這種東西,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XD
所以還是發文分享RV染髮的小技巧,還有芭露蒂亞麻褐的顏色噢!


首先,當然是要看可怕的布丁頭與褪色囉!
RV的布丁頭都不是明顯分界的那種,可能因為頭髮生長速度很不一致吧@@


我真的無法忍受布丁太久,尤其我很愛夾瀏海,一夾一目了然XD


髮尾更是褪得跟稻草似的
真的要抱怨...偏紅的顏色太會褪了吧!!!



逛86之時忍不住就買了芭露蒂的染髮劑打算自救!
為什麼會選亞麻褐呢?其實只是覺得褐色都差不多XD


預估染出來會是前面兩色的中間,說實在我不懂它為何叫亞麻褐...
那三個染出來的顏色,也只有最淺那個有亞麻的感覺...但誰原本的頭髮會這麼黃阿!!!


偷偷告訴大家...拆開之後我傻眼...因為RV以為它是泡泡染 (沒看清楚!活該==)
不過沒關係!就算是要自己塗刷也難不倒我
順便跟大家分享自助染髮小撇步!


 好灰喔!好期待!RV對冷色調的頭髮很熱愛
 

真的要讚賞芭露蒂的裝備
披肩實用之餘,還跟我的耳環很搭


手套莫名有點質感XDDDD


小叮嚀:染髮時請保持風通良好喔!  



真的很無法忍受味道的話,請務必帶上口罩!


 
以下是自助染髮的注意事項與小技巧囉!

 
✐兩大重點

1.總而言之就是手腳要快!
時間的計算對於染髮是很重要的,動作太慢顏色就會太重,藥劑也容易變質,

染髮劑調好到塗抹完畢應該要控制在30分鐘以內
細軟髮較易上色,放置時間要比預計短,粗硬髮就需要長一點的時間囉!
另外,戴浴帽是為了讓溫度高,加快過色速度,
如果戴了卻還是等待一樣的時間,顏色會太重喔!


2.將頭髮分區&正確的染髮順序!
應該將頭髮分成數區,RV都是分成:瀏海一區左右側各一區,以及後腦杓橫向分成三區
什麼是後腦杓分橫向分成三區呢?
由於RV一直找不到後腦杓的照片....於是用很拙劣的手畫了張解說圖


至於為什麼要橫向分成三區呢?因為上色的順序應該從1往上染到3
我們後頸的頭髮(第1層)不常風吹日曬,比較健康,所以也較不易上色!

另外,染的時候要保留1-3公分的髮根不要塗抹,瀏海與側邊也一樣!
因為髮根距離頭皮比較近,溫度比較高也容易過色,
所以髮根要等其餘部分上完後再塗,避免髮色不均
BUT!如果是布丁頭的情形,由於髮根新生髮較黑,反而要先塗抹喔!
 
掌握以上兩個重點!想要自己染出滿意的顏色就不難囉!

  

等待的時候,可以把披肩包在頭上代替浴帽哦XDDDD
 


 
鏘鏘!還算滿意吧!
自然光下


陰影下顏色近室內光


陽光下


這是染後三個禮拜左右,沒什麼褪色
在日光行館拍的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e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