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護髮產品,還有一些小技巧,養成好的洗護髮習慣,
根本不用花大錢去髮廊護髮噢 
 

你們看到的是前三個月連續染兩次泡泡染的頭髮(還敢講)
這樣的髮質應該還算維持的不錯吧 



 
❣ 關於洗髮 
 
常更換洗護髮產品
   因為多少都含有化學成份,一直使用同一種,長期累積下來對頭皮不好。我自己是有4瓶在交替用, 超過一年還用不完的
   洗髮精我會換掉,跟保養品的想法是一樣的,所以我不會買大瓶裝的以免浪費。

 
 
正確的洗頭髮方式
   洗頭前,我都會用梳子把頭髮梳開,頭髮上的灰塵髒汙會比較容易被沖洗掉。洗髮時,洗髮精應該要倒在手上加水搓揉成
   泡泡,而不是直接到在頭上,避免濃度過高不易洗淨,或刺激毛囊。記得是用指頭搓柔,不要用指甲。

   如果有使用髮膠等造型品,可以在洗髮前先使用潤髮乳,再用洗髮精會比較好清洗,且不會因為拉扯而傷到頭髮。 
(圖片只是分隔線的作用)
 
 

❣ 關於護髮 
  
塗抹護髮霜前,頭髮要擠乾,分成三四撮後(整把塗抹效果較差),跟塗抹洗髮精一樣,先在手上搓開再塗抹再頭髮上,範
   圍是耳朵
以下的頭髮,,由髮尾往上塗抹均勻後(因為髮尾髮質最差),由上往下重複按壓(有點像在拉頭髮,但不施
   力),要塗到頭皮,護髮霜可能會造成毛囊阻塞,如果想護頭皮,就去買專門的精油(推薦萊法耶),覺得精油太貴,就偶
   爾去給人護頭皮吧。頭皮的養護才是治本噢!

 
看似很複雜,但都只是很簡單的小技巧,養成習慣後,護髮的效果加倍噢!

 我最近在用的護髮霜,效果不錯,但是我嫌它太香了 
 
 

 
 
❣ 關於吹髮 
    吹髮技巧的很簡單,吹乾前,先塗抹護髮產品,吹的時候記得要距離頭髮20公分,且要不斷更換位置,以免溫度過高,
    可是因為頭髮不會有感覺,尤其是髮尾等離頭較遠的地方,常常不知不覺就吹了很久==

    還有,記得頭髮在濕的時候比較脆弱,盡量不要用梳子梳,也不要拉扯。 

 
我吹髮前會用的護髮精油,左邊是JOICO的絲媚修護露,可能要在髮廊買或是網路找,
右邊是瑪宣妮的香檳蜂蜜護髮精油,兩款都超級好用!
 


 
 
❣ 關於造型 
 
我不燙髮的,設計師和我說"電捲棒用一百次的傷害,絕不會比燙一次頭髮多",另一個原因是善變拉
最近我也都用海綿捲來取代電捲棒,很好用,首圖是海綿捲用的,撥開會更自然噢 
我很少用定型液和髮膠,用的也是慕絲類的,另外推薦大家兩瓶還不錯的髮妝水。 

左邊是BODY SHOP的覆盆子護色順髮噴霧,味道很好聞,加上有護色效果 

右邊是沙宣的保溼噴霧,我都是造型完後噴個兩下。


 

 
❣ 關於小迷思 
 
每天護髮好嗎?
   其實每天護髮並不會不好,只是效果有限,但絕對比一星期兩次好,所以我大多兩天護一次。 

 
每天洗頭好嗎?
   多數的資訊都告訴我們天天洗頭不好,原因是因為我們頭皮分泌的油脂有保護的作用,但只要步驟正確,適當選擇洗髮
   精
其實是可以天天洗頭的。
和大家分享一瓶嬌生嬰兒洗髮精,含天然麥芽精華,
不流淚的溫和配方,味道不會很香,
   泡沫也沒有很多,我都會搭配著使用。洗完頭髮後,可以用圓頭的木梳按摩頭皮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平衡油脂泌。


圖片是嬌生嬰兒柔亮洗髮精,我那瓶包裝有點破損,我從網路找了圖,是橘色瓶裝噢!


 

另外推薦大家一瓶,洗髮前,可以使用的護髮精油,萊法耶的可麗蝶絲露,我都會在洗髮前均勻噴在頭髮上,等15分鐘後
在去洗澡。效果很好噢!我真的很喜歡萊法耶




 

另外,附上洗完頭的照片,素髮XD 
最近真的要很保護頭髮了,染髮傷害真的很大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e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