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30127_Fotor_Collage.jpg  

每次都有很順應時事和節日的撰文idea,但都沒辦法即時生出文章(哭

今天是給剛畢業的新鮮人兒,實用的隱形眼鏡開箱文

  

RV畢業一年,踏入職場一段時間了,

處於不會跟新鮮人脫節,但又沒這麼菜的狀態(大笑

題外話

很少跟你們分享工作的事情,又常常消失,感謝你們一再原諒與支持,真的真的(淚

今天介紹的品牌,是我目前任職的公司

很坦白地跟你們說,也是因為你們知道我不會寫誇張的商業文,

這篇也是純粹開箱分享(認真貌

進來這個領域之後,有更多專業知識可以分享給你們!也歡迎提問唷 

 

 

網路上已經有很多[面試禁忌]的注意事項

RV覺得有些太強人所難了,像是"不能太緊張、也不能太自信、回答內容要有組織性"諸如此類...

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阿!(例如:知道晚上吃東西會胖 但還是想吃宵夜(大誤

 

以下整理一些,我認為可以100%控制與避免的事項

INTER_NG      

每項都還蠻明確的,只有"穿著得體"這點可能會有不同認知, 

之前讀到過一個很簡單的判斷方法:

「別穿的像是你面試完後,還可以順便去約會的樣子」

我覺得蠻有道理,也蠻具體的!

畢竟我們從出生到現在,最細心打扮的原因通常都是約會(大笑

雖然外表、穿著很表像,但第一印象80%來自於此,還是得下點功夫囉!

 

已經很多人寫過面試穿搭了~所以RV今天想要分享比較不一樣的

不管在面試,或甚至進職場,"眼神接觸"非常重要!

想要有自信、穩重的感覺,顏色誇張的變色片與放大片就先收起來吧~

今天要來分享能帶給別人好印象適合面試與職場FreshLook睛豔自然放大系列

P1330254.JPG  

 

講到視康這個牌子&睛豔,大部分人有印象的應該是它的變色系列(文末有加映場)

今天要開箱的自然放大系列,總共有三個顏色:星鑽金星鑽棕星綻黑

針對亞洲人瞳孔顏色設計,放大效果不誇張,很適合面試及工作使用

 P1330237.JPG  

 

它的放大直徑13.8mm

喜歡放大到沒眼白的人,應該可以看到這邊就好了

 P1330373  

 

[星鑽金] Light Brown

是推出不久的新顏色

雖然說是金色,但比較像淺棕(如果是真的金也有點怪

P1330120.JPG  

 

光照是這種感覺

瞳孔顏色變淺,比較亮!

P1330088.JPG

 

這系列中我最常戴的顏色!

P1330091.JPG  

 

私心多放幾張

室內正常光線比較接近這種感覺!

CIMG8294.JPG  

 

這款每個人戴起來都不太一樣,跟本身瞳孔顏色有關!

有朋友說戴起來很水汪汪~

CIMG8352.JPG

 

如果你頭髮跟我染差不多顏色,星鑽金還蠻適合的!

PS 我前幾天去染深一些了

CIMG8354.JPG  

 

 

[星鑽棕] Rich Brown

比較接近深棕色的感覺(右邊是星鑽金比較

P1330145.JPG  

 

 

這款非常接近瞳孔的顏色!

有蠻多男生會戴這款,因為不會太誇張,但是有有放大效果

P1330179.JPG  

 

正常室內光是這樣~

如果你的工作環境比較嚴謹,這款顏色能讓你脫離輕浮感!

P1330166.JPG  

  

如果男朋友不喜歡誇張的隱形眼鏡(但你又很想戴放大片

或你剛接觸隱形眼鏡怕看不習慣(但你還是很想戴放大片

請從這款入手

CIMG8396.JPG  

 

 

[星綻黑] Jet Black

這個顏色乍看偏藍紫色,但加上瞳孔原本的顏色,會有加深的效果!

P1330157.JPG  

 

用光照起來會有一點不自然,因為外圈比較黑~

但正常光線就很OK

P1330351.JPG  

 

 

鏘~正常室內光線!

我覺得他很像美圖秀秀裡面"亮眼"的效果,就是會讓顏色加強~

P1330357.JPG  

 

這個顏色非常適合面試啦!會讓人覺得很有精神!

PS 這張是染完頭髮拍的

CIMG8397.JPG    

 

 

自然放大系列很符合亞洲人的瞳孔顏色,不管你的深淺,都可以搭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!

而且這款連男生帶都蠻OK!

因為是10片的包裝,我三個顏色都會備著輪流戴!

P1330237_Fotor_Collage.jpg  

 

 

[加映場]

這邊是要來洗刷冤屈的~~~

一般女生聽到"綠色"都必之惟恐不及,但是!

睛艷變色系列的綠,超 級 好 看!

(變色系列有灰棕藍綠,都不會太誇張,我四色都會戴)

CIMG8478.JPG  

 

這張在車內拍的,顏色有點霧,但可以看出來它的三彩設計,整個很深邃阿~~~~

因為大家對綠色隱形眼鏡的印象都很誇張,

所以別人問我帶什麼顏色,我回答綠的時候,對方往往很驚訝~

CIMG8471.JPG  

 

 

最後附上RV整理很久的常見問題給你們參考!

 

《 隱形眼鏡正確觀念Q&A 》

 

1. 含水度越高越好嗎?是不是越保溼?

NO,一定要知道「含水度」不等於「保濕度」,

含水度是指隱形眼鏡成分中,"水的比例佔多少",含水度越高,代表鏡片所需要的水份越多,

隨著配戴時間增加,水份流失就有可能會感到乾澀。

 

2. 所以含水度越高越就不好嗎? 

NO,不是含水度高就一定會造成乾澀!

畢竟含水度高,能提昇配戴舒適度、透氧度。

若鏡片含水度高,同時也有良好的保溼成分,就能延長鏡片濕潤時間。

 

3. 如何知道鏡片含水度?

通常在鏡片的外包裝上會用百分比來標示,例如這款是寫:58%WATER

不是每個包裝都會標的很清楚,可以詢問購買的商家

P1290367.JPG  

 

4. 隱形眼鏡為什麼不能戴太久?(認真看完)

大家都知道隱形眼鏡最佳的配戴時間是6-8小時,但是因為不知道嚴重性,所以往往會忽略掉!

常常有朋友跟RV抱怨:以前都可以戴超過10小時都沒感覺,為何現在戴6小時就覺得很乾很澀?

因為再怎麼透氧的鏡片,戴太久還是會因為蛋白質成分阻塞,

造成眼睛長期缺氧,眼球血管增生(這就是眼睛紅的原因)

要知道,血管增生是不會再消失的,明亮透徹的眼睛就掰掰!

長久來看,還會造成視力受損,角膜發炎,如果潰爛還可能造成失明,不要認為沒有這麼誇張。

 

5. 可是我的工作就是必須長時間戴眼鏡怎麼辦?

很多上班族每天早出晚歸,鏡片一戴就是10幾小時,可能是服務業或是要面對客戶,必須美美的。

RV的解決方式是把隱形眼鏡盒帶在身上,中午休息小睡就會先拿掉,或是下班後先換成眼鏡在趕車通勤,

真的不要嫌麻煩,一兩個小時對眼睛都是很珍貴的"呼吸時間"!

再來就是選擇透氧度高的鏡片,讓眼睛的傷害降到最低!

或是可以考慮雷射近視手術,現在真的很進步很安全了,別太擔心,可以去諮詢看看。

IMG_5831_Fotor.jpg     

 

6. 聽說點人工淚液會變成習慣?然後乾眼症會變嚴重?

NO,又是錯誤的迷思again~

如果你是隱形眼鏡族,就一定要學會跟人工淚液當好朋友

鏡片需要水,如果你適時的補充水份,它就不會吸你眼球表面的水份。

 

7. 人工淚液怎麼選?跟眼藥水不都一樣嗎?

NO,「人工淚液」不等於「眼藥水」,市面上也有不含防腐劑的單支包裝。

然後,不要再把小什麼花的當成人工淚液點了!我知道包裝可愛,BUT!!!

那種成分類似血管收縮劑,可以暫時解決充血問題,但是長時間點對眼睛會有負擔,如果眼表有傷口更不好!

不想太商業,就不特別推薦品牌了,如果不知道如何挑,可以留言問我

 

8. 為什麼同款鏡片,有時候戴會有異物感,有時候卻沒有?

請記得配戴前一定要先洗手!手上有很多細小塵屑會跑到鏡片上,

而且我發現越是老手越懶,因為可能不需要鏡子,往往也跳過洗手的步驟直接戴,這是非常錯誤的。

 

另外,如果你配戴的是需要使用保養液清洗的鏡片(例雙週拋、月拋等等),

請務必每次都要更換水盒裡的保養液,不要重複使用!水盒也請定期更換

P133012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9. 為什麼我的月拋都帶不了1個月?

請問你使用的是正規的隱形眼鏡保養液嗎?

生理食鹽水是沒有殺菌以及清潔功能的,甚至在悶熱潮溼的環境還非常適合細菌生長,請改用正規的隱形眼鏡保養液吧!

另外,不要配戴著隱形眼鏡卸妝!卸妝產品若沾附在鏡片上,不但會造成鏡片不清楚,還可能造成鏡片變形。

 

10. 我想瞎的話怎麼辦?

如果想瞎的話,就請日拋當月拋,月拋當季拋,或是直接戴著睡覺吧,No Comment!

 

 

RV發文速度很慢,但希望每篇文章都能讓你有收穫 : )

有問題可以來FB找我,更多私底下的我都在instagram

  

ico_fb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co_I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e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