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。
  

 
 

這個星期四,因為天冷貪睡,直到中午才搭上捷運,不見早上的通勤人潮,車廂十分空蕩,
在中正紀念堂站左右,上來了一對中年夫妻,太太看來很有精神但表情有些嚴肅,
挽著先生的手臂,動作有些不自然,先生則沒什麼表情,兩人踏進車廂,像出門散步的夫妻,
幾分鐘之後,我才明白太太為什麼要挽著先生。


進站後,兩人站在中柱的地方,突然,先生開始對著空氣咒罵,越罵越大聲,彷彿有人剛揍了他一拳。 
「冷靜,沒事,冷靜」太太堅定溫柔地說。平靜的表情,我猜想她一定常講這句話。
「這真是...怎麼可以!不對不對…」先生依舊胡亂地指責空氣,音量逐漸提高,直到嘴被太太捂住,
但平靜不到幾秒,又開始對著空無一物的前方罵。且車門每一打開,他便要往外衝,無法控制自己的言行。
「還沒到,還沒到!」太太費勁地拉著他往自己靠,深怕撞著車廂其他人。
要拉要安撫,太太看似有些吃力,因為先生高了她一個頭多。 
「不對不對,可惡!」先生持續罵了幾句後,冷不妨地往右邊踢了一腳。 
太太見狀馬上拉他回來,抓得更緊,只差沒把腳也抓住。
「阿權!你再這樣,我們就回去喔!」太太看著先生,用威脅小孩一樣的口氣。
先生猛地搖頭:「不行,不能回去的,不能」。 動作稍稍停止,但嘴裡還是不斷喃喃罵著。

就這樣,太太一手捂著先生的嘴,一手緊緊挽著他,兩人在民權西路站,以如此奇怪的方式下了車。

 

我想,太太一定很想安穩地牽著手,倚靠著先生走吧!
但即使不能,即使先生的行為失序,她也還是會在身邊陪著他。

我不太清楚,無法控制言行的先生,可能患了什麼樣的病,但我知道太太的,是愛吧。

 


要遇到一個人不難,但如果能夠遇到一個願意包容自己的人,那一定要好好珍惜。   R
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e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